(前略)

前些時,我覺得自己最好不要再這樣孤僻下去,否則會失去很多生活樂趣,所以很快賣掉開了多年的車(開車會更容易與他人隔絕),開始搭公車、走路。我每天搭公車下班,常常特意提早兩三站下車,慢慢走路回家。我非常喜歡與人群接觸的新生活,在公車上,我熱情地看著那些正在打瞌睡或面無表情的人,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過陌生人。下了車,我走進一家家以前永遠也不會進去的店:日語學習村、鋼琴教學中心、美容SPA沙龍……,我表現得很有興趣,細細問了價格、師資、上課時間,索取了DM好像我明天就會來報名。我買了現做的紅豆車輪餅邊走邊吃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經過樂透彩券店也覺得福至心靈應該買一張相信一定會中獎。

我愉快地走著,然後遇到兩個女子把我攔下,其中一個說:「小姐,妳好面熟,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我看看她們,很客氣地回答應該沒見過。她說:「妳是跟明星有關嗎?」雖然問得有點無厘頭,但我心中暗喜,究竟寶刀未老。我謙虛回答:「沒有。」又問:「妳住這附近嗎?」「嗯,不太遠。」「那妳有沒有聽過前面有一個文玲老師?她有一種秘方,對妳臉上的斑很有療效哦!」我聽見我微弱而鎮定地說:「哦,不用了,謝謝。」
沒想到生活和時間一樣,都是那麼的無情又愛傷人。

小獺

你看過這篇文章(本書)嗎?
令人又哭又笑呢
要是你沒看過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去買(但我不建議)
一個是上網去找(很好找)
我想把這貼在這裡提醒自己
並與你分享

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rtone 的頭像
    hertone

    鱷魚&小獺

    her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