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個宅女,這是命。
 
跟我說這句話的朋友是個宅男。他用MSN把這句神諭丟給我。我們稍早一點的對話是,他打上,今天只說了一句話:「一個鍋燒麵。」我回他,我今天自己煮麵所以一句話都沒說。
 
是的。宅女自己煮麵並直接用單柄小鍋子吃麵,因為反正一個人吃,沒必要多洗一個碗。宅女喜歡看大潤發和家樂福的DM,會花一小時坐兩段公車去IKEA,買一塊砧板,再花一小時坐兩段公車回家。宅女一個人看電影,進場前會祈禱兩邊座位不要坐人。
 
宅女最好的朋友叫宅配。
 
她們是牛爾愛美網和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忠實買家,不過你以為她們就不出門嗎?宅女花在離家最近的屈臣氏、康是美和頂好超市的時間可能比家庭主婦還長,很清楚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什麼飲料第二罐六折。
 
宅女就算偶爾去酒吧的lady’s night也會變成幫姊妹們顧包包自己跟自己默默乾掉一杯又一杯調酒的那個人。
 
        宅女喜歡貓,一次養兩隻,因為牠們會自己玩。宅女的習癖莫衷一是,因人而異,唯一的共同點是,她們不怕孤獨,喜歡一個人生活。
 
       開卷版的「學姊」董成瑜去年在人間副刊發表了〈一個人生活〉,深受好評,大家廣為流傳,我更是對其中的各項電視購物產品(半打難穿的內褲、四件不同款式的廉價睡衣、好幾代的洛克馬健身器,和淳淳下半身雕塑器等等)以及每個月一張一張剪下信用卡銀行寄來的日用品折價券,讀來戚戚。
 
      這篇文章最近配上插畫做成一冊可愛的圖文書,就叫《一個人生活》。雖與成瑜見過多次面,但還是好奇地(如宅女偷窺般的)看了「作者簡介」。
 
        「曾任中國時報開卷版記者……並與兩隻貓住在台北。」決定因為這兩點,就好好來推薦這本書。而有趣的是,今天正好到出版這本書的寶瓶文化,會議室桌上擺著台中名產薔薇派,總編輯亞君說,是成瑜送的。
 
         宅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rtone 的頭像
    hertone

    鱷魚&小獺

    her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